English

二OOO年兰州投资贸洽会开幕

2000-08-2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兰州8月26日电(记者 陈宗立)甘肃成为西部大开发中的投资热土,海内外宾客7000余名云集兰州。

由国内贸易局、国家机械工业局、天津市人民政府、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0年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,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。

本届兰洽会组织筛选了397个一般项目、96个重点项目、178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,向国内外广泛推介,全面招商,寻求合作。在项目内容上,重点突出了基础设施建设、生态环境建设、高新技术项目等。招商方式既注重“内联”与“外引”的结合,又兼顾国有和民营两个方面的项目。按照最新出台的《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科技企业的决定》,注重了民营科技项目的推介。

甘肃省省长宋照肃在开幕式上说,本次兰洽会本着“开放、开发、合作、发展”的主题,在交通、能源、石化、有色金属、电子、生物制药、中成药生产、农产品加工、新材料开发和环保、旅游、商贸等领域,进行了认真准备,希望同各省市区和海内外各界朋友广泛交流和合作;甘肃省政府调整有关政策,使之更加符合改革开放、发展市场经济、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要求。

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、原中顾委常委李德生等国家有关部门和天津、上海、广东等省市的领导和中外客商共60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